通知公告

评建简报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3-04-06   来源:    阅读: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效果,加强学风建设,强化教学工作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推进学院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不断完善,确保日常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山西传媒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将于近期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导时间

各二级学院请于第八周(4月10日—4月14日)开展自查;在自查基础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于第九周(4月17日—4月21日)组织教学督导委员通过听课、走访、查阅档案等形式深入二级学院进行督导。

二、督导内容

1.常规教学活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日常教学运行和管理情况、教师履行教学工作职责情况、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情况、学生学习效果及学风建设情况等。

2.重点督导内容

学生课内外的学习情况,学生对教师的反馈情况、各二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执行情况、期中学习效果考核情况(期中考试或其他考核方式)、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等。

三、督导结果反馈

期中教学工作督导检查是学校保障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落实,务求实效。各教学督导委员在督导检查结束后,填写《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登记表》(附件1)和《山西传媒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情况登记表》(录入教学质量监控平台系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对教学督导委员指出的问题汇总后反馈给各二级学院,下发《山西传媒学院教学质量问题处理与反馈表》。其中,如属二级学院内部问题,各学院要及时给予回应,进行核实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如反映的问题涉及全校性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将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并及时通报处理情况。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