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评建简报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印发《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习手册》

时间:2019-09-25   来源:    阅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教高厅[2011]2号)等文件要求,学校拟于2020-2021年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此次评估是对我校办学指导思想和定位、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与监控的一次全面检视,是对人オ培养工作水平和师生员工精神风貌及其它各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评价,也是推动我校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传媒院校的重要机遇,对促进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面了解评估工作,全员参与评估工作,出色完成评建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既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也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责任使命。

  自评建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按照“一个引导、两个突出、三个基本、四个促进”目标要求,引导学校构建并逐步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突出服务地方或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努力做到办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标准,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保证:力求促进办学经费投入、促进办学条件改善、促进教学管理规范、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普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基本知识,精准把握指标体系的内涵和要求,我校评建办编印了《山西传媒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习手册》,为全校教职工了解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工作提供参考。

  《山西传媒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习手册》确保人手一册,各二级学院(部)和各职能部门要积极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和教学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按照学校安排和评估指标要求,齐心协力,扎实开展迎评促建工作,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应有贡献。

 

(评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