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评建简报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质评中心开展“弘扬正气、廉洁从教、教书育人”主题讨论活动

时间:2022-06-24   来源:    阅读:

2022年6月23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弘扬正气、廉洁从教、教书育人”主题讨论活动。

本次主题讨论活动恰逢“中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期间,也是清廉山传的启动之际,部门工作人员分享了由宣传统战部在山西传媒学院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的“廉洁小故事”,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形象、深刻感人的事迹引发的思考中开始了本次讨论。

在本次讨论中,部门主任首先强调清正廉洁是民族优良传统。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中,清正廉洁的思想源远流长,古圣先贤都把廉洁奉公作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根本,用毕生追求甚至不惜用生命坚决捍卫清廉的价值。无论是在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还是在社会主义新中国,凡是名垂史册、受人敬仰的人物,无一不是清廉自律、一心为公的典范。可以说,清正廉洁作为民族的脊梁和精神符号,已植根到最广大国人的内心深处,成为我们为人处事的底线原则。

讨论到达尾声处,部门副主任补充道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党走过的百年的光辉历程,既是一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探索史,又是一部不断优化作风、纯洁队伍、提高凝聚力的斗争史。百年来,党一直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大刀阔斧的推进廉洁政治建设,有力巩固了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既是共产党人赢得人民群众信赖和支持的前提基础,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有力保证。

通过讨论部门人员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筑梦山传”的丰富内涵。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在小事细节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无数事实证明,背弃理想信念是腐败人员违法犯罪的根本原因。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化为自觉自愿的行动。对自己应该坚持什么,应该警惕什么,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所肩负的重任鞭策自己,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挡得住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共同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向高质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