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评建简报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谢虹光、梁云阶教授参加人文学院教研活动

时间:2022-11-24   来源:    阅读:

11月23日,学校教学督导委员谢虹光、梁云阶教授参加人文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的线上教研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张慧芳主持,大学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晓嫣列席。


此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新入职教师谈教学感受、文史类教师集体备课和期末试卷审核三部分内容展开,围绕以上内容,各位教师进行了积极的研讨。

特别是在集体备课环节,文史类教师就穆旦《赞美》一课从各自的备课思路、教学方法、课程内容设计、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方面进行研讨,达到了通过集体备课,调整教学内容及手段,完善各自授课内容的目的。

谢虹光、梁云阶教授倾听了教师们的发言及讨论,表示此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条理清楚,大家发言踊跃,活动氛围好。同时提出一些期望,大学语文教师要在教学中把好学生人文修养和作品解读能力的关口,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让学生认识到文学的厚重性,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