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评建简报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2-12-03   来源:    阅读:

12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召开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围绕“线上教学如何提高学生课堂投入度”的问题展开讨论。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温建梅、新闻传播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学院四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研讨活动。学校教学督导委员武玉芳副教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晓嫣列席。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朝霞主持。

本学期是线上教学时间最长的一个学期,如何提高学生课堂投入是老师在线上教学中面临的最大问题,此次研讨活动目的是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和讨论,使线上教学达到较好的效果。

研讨会上,学生代表就“如何让学生投入到教学中来”这一问题提出诸多好的建议,如需要注重上课的仪式感、增加趣味性、加强师生互动、翻转课堂教学等;教师代表也结合各自教学的方法作了经验分享,如加强与学生的课下交流,使其愿意在课堂上积极发言、结合时事热点问题与学生展开讨论、课前进行积极情绪的营造等。温建梅院长指出,在特殊时期开展此次研讨活动很有必要,线上教学不论对“教”还是“学”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新、老教师都在想各种办法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希望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和配合,真正实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的教学效果。

最后,刘朝霞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各位教师都从此次研讨会中获得了很多好的经验,希望此次活动真正对教学有所改善,起到促进线上教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