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评建简报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环成教授赴表演学院进行期中教学督导

时间:2023-04-21   来源:    阅读:

为了充分了解各二级学院期中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学情和实习实训情况,4月20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高环成教授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人员赴表演学院进行期中教学督导工作。

此次期中教学督导以落实教师立德树人情况、教师履行教学工作职责、学生学习效果和学风建设、日常教学运行和管理、教研活动开展、期中教学考察及学生实习实训情况为主,表演学院赵健副院长与各教研室主任围绕以上内容进行了汇报。

赵健副院长在汇报中介绍到,在新学期表演学院由原来的三个教研室(表演教研室、舞蹈教研室、音乐教研室)细分为现在的表演教研室、舞蹈教研室、器乐教研室和声乐教研室,共四个教研室。表演学院为保证教师的科研和教学质量坚持每周组织教师参加教研活动。此外,因为表演学院的课程大部分是以技能实训课程为主,所以不安排期中考核,其他理论课程采取课堂总结加平时成绩的方式进行考核。

其次,赵健院长着重介绍了表演学院的实习实训基地和社会实践成果。实习主要依托校外实训基地、学院横向课题及学生自主选择进行。在这其中,校企合作项目《月是故乡明》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训平台,学生在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得到检验,获得校领导和各位教师的一致好评。另外,表演学院大三舞蹈专业学生在湖北参加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首届楚文化节系列活动”节目录制,在其中承担了四个舞蹈节目,随后还要赴北京参加“五一劳动节”节目录制。

最后,赵健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邀请高环成教授参观、检查各教研室活动资料、学科所使用的教材和上学期期末试卷。

高环成教授倾听汇报后对表演学院及各教研室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指出,表演学院各方面工作一直做的很好,尤其是与各企业平台合作的实习实训的方式应继续保持,将山传的特色和优势充分的发挥和展现出来,同时也提出如下建议:学院应该收集课程资料,做好过程管理;督促青年教师写好教案、备好课,做好课后小结,尽可能将每学期的纸质版教案做好归档。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督导,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充分了解了表演学院期中教学和实习实训的情况,充分发挥了教学督导委员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