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学习

评建简报

规章制度

政策学习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学习 > 正文

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山西省教育厅 关于成立山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时间:2022-08-18   来源:    阅读:

晋教政函〔2022〕19号

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及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山西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精神,加强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思政课建设分类指导,推动新阶段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决定成立山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

山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是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领导下,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决策协调议事机构,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领导、指导、咨询、督查、评估等。主要任务是统筹协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指导推动和督促检查各市教育部门、各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工作要求,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审议和研究部署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组织专家指导组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前瞻研究、评价指导、工作研讨、经验总结、问题研判等理论与实践工作。

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由工作管理委员和专家委员组成,采用二级组织形式。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教育厅思政处,承担日常统筹、协调等工作职责。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下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

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人,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5名。实行厅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责任制和专家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自2022年8月起至2027年8月止。

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的工作,为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促其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附件山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docx